今夕,何年

全世界都在等你告白

  什么时候新年开始变的无聊?要早起贴对联,要守在热气腾腾的大锅面前看着火候,要在固定的时间打开电视,看着各类明星带来的节目。

  无聊,甚至连鞭炮都不许放。

  小白拿着手机不知道在跟谁聊天,小青郁闷的坐在一旁,手机在桌上嗡嗡响,不用看也知道有是孙姐在为她的恋爱出谋划策。

  “我跟你说啊,这女生呢就喜欢小浪漫,你看这大过年的,你买点烟花给她这么一放,诶呀,这效果绝对......”

  小青耐着性子也没听完她将近六十秒的语音,她暴躁的回复:“今年不让放鞭炮!会拘留的!”

  手机依旧在震动,小青没耐心看了,拄着脑袋望着小白发呆。

  喜欢她是从什么时候?好像从有记忆开始她就一直在她身边,感情的种子从什么时候开始,又在什么时候发芽,一切都无迹可寻。

  她只记得高考完的夏天,KTV里高中最后一场真心话大冒险,染了一头白发的学霸问她。

  “遇到喜欢的人该怎么办?”

  她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,不屑的答:“表白啊!这有什么好问的?”

  可直到她们大学毕业,她们找到工作,她们同居过年,她也没张口说一句喜欢。

  后来她也听说过染白发的学霸喜欢她,她也没收到他的表白。

  所以大家都一样,遇到喜欢的人就怂。

  但是今年不能再怂了,再怂她的姐姐可就要被人抢走了,小青不自觉的想起了一直在给小白示好的许宣。

  小青猛的站起来,径直走到小白面前,中气十足的喊她:“姐姐!我要跟说件事!”

  小白被吓了一跳,嘴里的巧克力都忘了嚼,“说什么?”

  她的声音很温柔,却把小青刚刚燃起的斗争给摧毁,万一表白失败这过的可就不是年了。

  “我喜.....喜.....”

  “什么?”

  小青一咬牙:“我要洗衣服了,你还有没有什么要洗的?”

  小白望着她轻笑出声,“还以为你要说什么重要的事呢。”

  语气里有一丝失望,小青不敢自作多情,强迫自己不去揣摩她失望的原因。

  她直到春晚都要开播了,她也没能说出那句话。

  孙姐又开始连环炮一样的给她发消息。

  “你错了可就没机会了,万一她就真的被那个许宣追走了呢。”

  “你怎么这么怂啊,不答应就不答应嘛,表白失败这事很正常的。”

  “姐可给你安排好了,老地方我给你准备了僚机,那种表白的道具,保证行。”

  小青难得听完了她磨磨唧唧的语音,端起酒杯,像高考完的夏天一样一饮而尽,多年前说过的话她要在今年兑现。

  她带着小白出了门,小白一直都是懵懵的,不明白小青为什么要在春晚开播前带她出门。

  “春晚没意思嘛。”小青朝她尴尬的笑笑,按照孙姐给的地址到了一片空地。

  地上摆着一堆还没燃放的烟花。

  小青:.......

  她嘴边有一万句脏话被压制下去,心里默念建设文明社会。

  小青点开跟孙姐的聊天对话框。

  孙姐:“这都是去年剩的了,我想了想还是给你吧,你放心这地没监控,你们要是还是不幸被警察发现了,我去交钱好吧。”

  小青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打字,却只打了一个字:“操!”

  还是没能忍住。

  小青认命的关上手机,来都来了总不能回去吧,她对着小白勉强的扯出一丝笑,郑重的给她展示身后的烟花,“这就是我给你惊喜。”

  小白眼睛亮亮的,看起来像是很高兴,转而又疑惑的问:“今年不让放吧?”

  “这没监控,应该也没警察吧。”小青从兜里掏出打火机,蓝红色的火焰在冬天的风里左右摇晃,有冰凉的感觉划过小青的脸,竟是下雪了。

  她用手护住火苗,轻轻的点燃引线。

  花火绽放后随着雪花落下,绚丽的像相伴彼此近二十多年的时光,温柔又美好。

  小青让小白站在远一点的地方,自己埋头点着烟花,盘算着一会儿的措辞。

  最后一个烟花点完,她听到了警车的声音。

  “我去,还真有警察。”小青拉起小白就跑,身后的警笛声越来越近,她们拐到胡同处,小白突然间不跑了。

  小青急的不行,姐姐赶紧跑啊,警察抓住了要拘留的。

  小白笑着摇头,揽住她的脖子,惦着脚亲了她的脖子。

  警笛声就在她们身边停下,两个警察下车笑着看她们。

  等小白在她脖子上移开,高个子警察问:“你们是情侣?”

  小青心里乱糟糟的,也不敢点头称是,就见小白揽着她有一处已经发红的脖子反问:“你说呢?”

  “刚才烟花你们放的?”

  “烟花我们看到了,只是不是我们放的。”小白眼神瞟了瞟小青的脖子,“我们可忙着呢。”

  矮个子警察笑的不行,“好好好,算我们没看见。”

  说完拉着高个子警察要走,高个子警察笑的温柔,拉着矮个子警察一同走了。

  他们走了,气氛就紧张起来。

  小白已经放下揽着她的胳膊,小青咬着嘴唇,刚刚亲上来的是她,假冒情侣应付警察的也是她,现在紧张的反倒不是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白捏着她的衣角,轻轻的道:“你.......没什么要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小青深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喜欢你,喜欢!那个男女的喜欢!”小青闭着眼,咬牙道,“姐姐要是不喜欢我,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依旧闭着眼,比体检时等待结果还要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听见小白温柔的笑,她拉起小青的衣角,道:“你终于表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等了你这句好久。”小白颇有抱怨的看向她,“还以为你真的不喜欢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青愣在原地,她睁开眼,看见小白再一次踮起脚尖,这次的目标是她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该我表白了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部分情节剧情需要啊,不要模仿(^^)祝大家新年快乐🎉2022爱情事业双成!!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