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夕,何年

恰似故人来

  她们在2021年的寒冬,在跨越了一千年后再次相遇。

  没有想象中的热烈相拥,也没有说不完的日夜思念,她心里的情绪被噎住,小青任由小白牵着,一路沉默的跟她回了公寓。

  小青自认为在修罗场里已经足够了解了一千年后的世界,但当她看见小白屋子里奇奇奇怪怪的东西还是忍不住诧异。

  桌子上放着一个写满数字的立牌,只剩下最后一页,立牌上的最上方写着大大的2021。

  “最后一天了啊。”小白顺着小青的目光看去,她拿起立牌有些留恋的端详,“过得真快。”

  “什么最后一天?”小青终于开口,说了她见到小白以来说的第一句话。

  “2021的最后一天啊。”小白摸了摸她的头,“今天晚上可就是跨年夜了。”

  小青咂舌,她在修罗场里过的早就没有了时间观念,想不到真实的世界过的这般精彩。

  “这里的跨年夜该怎么过?”

  小白歪头想了想,“以前的话就是看晚会,睡觉,然后就是新的一年了。”

  小青刚想吐槽跨年夜的无聊,就听到小白接着说道:“但是今年我找到你了,总算可以不那么无聊了。”

  小白眼睛亮亮的,好像几千年来都是这样,小青望着她,心里埋藏的欲望又被一点点扩大。

  小白的计划制定的很周密,她订好了电影票,因为她听说年轻人跨年夜通常都会去看电影,然后在外面度过12点,这样就算是跨过了年。

  小青对电影了解不多,她只在孙姐的电脑里知道了这种东西。

  电影晚上才开场,小白特意提前带她出门,跨年夜的交通很堵,这是小白多年的经验,她们到达电影院门口的时候,已经有很多男男女女在门口等待。

  电影院门口卖花的小姑娘在每对情侣面前停下脚步,“情侣买花打折哦。”

  小青神色淡淡的,在她身边径直走过,浑身都写满了不感兴趣,小白对她抱歉笑笑:“不是情侣。”

  电影是普通的喜剧片,电影院的情侣手牵着手,偶尔还会互相投喂爆米花,小青依旧是那副冷漠的表情,在一片笑声的电影院里这样端坐着,真的违和感满满。

  小白试探的把爆米花送到她嘴边,小青挑眉:“干嘛?”

  “吃爆米花啊,看电影不吃爆米花没有感觉的。”

  “谬论。”小青嘴上说着但还是老实的张开嘴,吃掉小白手里的爆米花。

  小白盯着她良久,开口道:“你变了好多啊,以前你话不会这么少的。”

  以前是什么样的?小青回想起来,以前的她会在守岁的时候找出去年埋下的桃花酒,她们会坐在皇城的屋檐上,在爆竹声中祝彼此岁岁如今朝。

  “可能.......”小青缓缓开口道,“老了吧。”

  小白轻笑:“活了几千年,也该算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电影接近结尾,是喜剧开头悲剧结尾,电影院里的欢笑转为小声抽噎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青眼里终于有了点波动,“我,我真的找了你好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白转头看她,她眼里泪光闪烁,好像积累了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找到了嘛。”小白把她搂在怀里,“我不会再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青闻着她身上的香味,那些被噎住的情绪也跟着释放出来,“我真的很想你,在修罗场我怎么都放不下执念,桃花妖可以放弃她的情跳进无池,我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刚说完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语,赶忙从小白身上起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小青慌乱的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白只是笑眼盈盈的看她,“我从前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心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姐姐若是不喜欢,我可以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白佯装思考,缓缓开口道:“还好君心似我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小青没反应过来,小白已经抱着她深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们在烟花绚丽中拥吻,当小青带着一脖子的吻痕走出电影院时,仍没忘了买一束花。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善意提醒: “不是情侣不可以打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不是情侣,现在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