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夕,何年

月是故乡明26

    上海这几日一连好几天都下着暴雨,今天好不容易得了个晴天,天空一片湛蓝如洗,澄澈干净。

  路上不少坑洼的积水,行人怕湿了鞋袜,都挑着没有水迹的地方。

  王天风压低了帽檐,径直从水中蹚了过去,他脸色淡定自若,可脚步却已有了明显的慌乱,他微微侧身向后看了一眼,下一秒竟倏地跑了出去。

  脚下的泥水飞溅到身边的一个男人身上,男人低头看了一眼被弄脏的裤脚,破口大骂:“你是不是有病啊……”

  话还没说完,三四个穿黑衣服的男人从身边飞奔过去,不出所料的又被溅了一身水。

  男人的骂声又在身后传来,王天风不用看也知道,那群人一定是追上来了。

  “砰”一声枪响。

  伴随枪声而来的是肩上火辣辣的刺痛,听到枪响,街上的行人顿时乱成一团,王天风忍着肩上的疼痛,混入慌乱的人群。

  胳膊猛的被人拽了一下,“不想死的话就赶紧跟我走。”

  王天风淡然的跟他走进不远处的胡同,一拐进胡同,王天风就倚靠着墙角蹲下,额头上沁出一层薄汗。

  阿诚居高临下的看着他:“军统的人?”

  王天风瞥了一眼嵌入肉里的弹头,用手指钳住黄灿灿的弹头,狠狠的往外一拽,脸色又白了几分:“不然呢,军统怎么会任由我这个叛徒安然的待在76号。”

  “死间计划”结束后,王天风在军统坐实了军统叛党的身份,军统派人来追杀他也在情理之中。

  阿诚看他对伤口粗暴的处理方式有点于心不忍:“你先跟我回去吧,把你的伤好好处理一下,要不就该感染了。”

  王天风张口就要拒绝,阿诚根本没给他开口的机会,抢先说道:“顺便还能见见你亲自教的学生,你也有机会跟他们亲自解释。”

  王天风几次想开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终是点了点头,没再拒绝。

  ***

  于曼丽含着棒棒糖在客厅整理着阿诚看过的报纸,明台走过去看了一眼,不满的嚷道:“曼丽,你把我的报纸也收走了。”

  “哪个是你报纸啊?”

  明台凑过去把一摞一摞的报纸散开,本来整洁的桌面顿时一片狼籍。

  明台把报纸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他的那张,看着铺满报纸的桌面尴尬的对于曼丽笑笑:“好像.....没在这。”

  气氛瞬间降到冰点,于曼丽瞅了眼桌上散开的报纸,“嘎嘣”一声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。

  明台一边小心陪笑,一边向外挪着步子:“曼丽啊,既然没什么事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  话音刚落,明台拔腿就要跑,只可惜于曼丽比他反应快多了,一伸手揪住他的衣领,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。

  “我好不容易才收拾好的,你今天不把它整理好就别想走。”

  明台捂着被打伤的脑袋,一肚子苦水,抬眼看见正要下楼的明镜,连忙跑过去诉苦:“大姐,你看看她下手多狠,都肿了个包呢。”说着把自己的额头凑到明镜面前。

  “我只是轻轻打了一下而已。”于曼丽着实佩服明台睁眼说瞎话的能力,“哪里肿了个包啊,只是红了一点。”

  明镜看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,笑嗔道:“你们两个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小孩似的。”

  “大姐,你明明就是偏袒曼丽!”

  一股凉风穿堂而过,三人不约而同的看向门口,明台说了半句的玩笑话噎在嘴里,脸上的笑容也僵了,于曼丽虽不像明台那么大反应,但也是愣在了原地。

  王天风见到他们倒也没有过多的反应,很是自然的跟着阿诚进门。

  阿诚一般是不会不打招呼就带陌生人回来,明镜虽然疑惑,但也不失礼貌:“阿诚,这位先生是......?”

  阿诚别有意味的瞥了一眼明台,凑到明镜身边,压低声音:“王天风,就是明台在军校的老师,上次任务的执行都是他一手策划的,现在被军统追杀,我让他来家里避避。”

  明镜抬眼看向王天风,王天风朝她微微颔首。

  他就是明台的老师啊。

  明镜上下打量了一下王天风,一件长衫上有多处破洞,肩部染了大片血迹,帽子下面的脸看不出喜怒,一双眼睛倒是锐利的很。

  明镜半天也不发话,阿诚尴尬的咳了一声,明镜这才意识到自己失神了,连忙慌乱的开口:“阿诚,你先带王先生去楼上客房,我打电话叫苏医生来。”

  明镜转身打电话给苏医生,一旁的阿诚带着王天风上了楼。

  有了这么一个小插曲,客厅里欢乐的气氛顿时降到了冰点,于曼丽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,坐在沙发上发起了呆,明台也没了玩闹的心思,也挨着于曼丽坐下,两人就这么坐着,谁也没开口说一句话。

  苏医生很快就赶来了,一进门明镜就把她带到了客房,阿诚见苏医生来了也没在客房里多待,推开门退了出去。

  明台见阿诚下楼,本来黯然的双眼顿时明亮起来,阿诚在他对面坐下似乎在等他的问话。

  “阿诚哥......”明台果然开口了,“老师他......没事吧?”

  阿诚浅浅一笑:“你还是很关心他的啊,一会儿自己上去看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
  明台被他说的浑身不自在,觉得有必要为自己辩解两句:“我可没有关心他,就是他为了任务做了那么大牺牲,我好心的慰问慰问。”

  阿诚笑着扶额,这跟关心有什么区别。

  “说到这我刚好想问你,他现在都被军统追杀了,那以后怎么办?”

  阿诚用食指轻轻摩挲着眉心:“这个的确是个问题,我先去跟大哥商量商量。”

  ***

  明镜一手拎着带血的纱布,站在王天风身边不知所措。

  王天风把衣服脱下来那一刻她就傻眼了,衣衫下是无数条狰狞的伤疤,甚至胸口上还有被弹孔打穿的痕迹。

  王天风抬头看了眼吓傻了的明镜,笑着说道:“看来我给人家姑娘吓傻了。”

  苏医生也跟着笑:“早就说让你先出去,这种场面看了肯定是要害怕的。”

  明镜听了这话稍稍有些恼火,自己也不是曼丽那个年纪,好歹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,被几条伤疤吓到像什么话。

  “我才没害怕,只是怎么会留下这么多?”

  王天风嗤笑一声:“在刀尖上讨生活的哪有那么容易,别说你了,这一身伤疤我看都嫌弃。”

  苏医生三两下就把肩头上的伤处理好,顺便还把他身上的小伤也都上了药,王天风套好衣衫,那些骇人的伤疤被衣衫遮挡住,消失在明镜眼前。

  明镜喃喃道:“不丑的,伤疤是英雄的勋章。”

  明镜声音不大,但王天风还是听的清楚,在明镜看不到的暗处,轻轻扬起个笑意。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